close

P_front.jpg

我還是在得知這間叫做「the Higher Green Teas」展店到了名古屋市區的訊息之後,才曉得原來不只京都宇治和位於富士山山腳的靜岡產茶,名古屋所在的愛知縣的「西尾市」也生產抹茶!而且根據「西尾市觀光協會」的數據,西尾抹茶的產量目前已經達到日本第一!

P01.jpg

身為抹茶大國的抹茶重要產地之一,實際知名度卻可以低到這田地,在某種意義上也可以被看作是很不容易吧?

d (2).jpg

但總之發源自西尾的抹茶連鎖店終於要進軍名古屋了,實在可喜可賀,更好的是名古屋一號店就開在我當時居住的民宿附近啊,於是趕緊抓住空檔去試試口味。

P02.jpg

和在京都町家吃抹茶蛋糕的懷舊氣息徹底相反,故意取了洋名的「the Higher Green Teas」完全是現代風格,整片大落地窗搭配造型簡單的桌椅,加上自助式服務,根本是美式咖啡店模式嘛。

d (1).jpg

點餐時被告知原先最想試食的切片抹茶蛋糕賣完了,只好單點抹茶拿鐵。嗯其實就是加了糖的抹茶牛奶,其實我平常不太喝含糖飲料,還好「the Higher Green Tea」的飲品不是太甜,順口不膩,口味控制得不錯。

就在飲料幾近見底時,店員突然通知我說蛋糕補上了,好像是剛剛才把原本打算整條出售的蛋糕捲切開,問我還需要嗎?

 

「該不會是為了我切的吧?」

P04.jpg

雖然店員沒多說但自以為是的本人忍不住會這麼想啊好討厭,如此親切的店家怎麼可能拒絕嘛,當場追加了抹茶蛋糕一片。

P03.jpg

這次倒是由店員幫我把蛋糕送到了位置上,抹茶色深沉的蛋糕捲比想像得更濕潤,也更甜膩,不過夾心的奶油猶如雲朵般的輕飄飄,和蛋糕一起入口的話,甜味算是均勻,其間還藏著豆沙,是抹茶口味,口感多一層。

 

 

2016/10/10更新:「The Higher green teas名古屋泉店已於2016年10月7日閉店,其他分店請見官網。

ハイアー グリーン ティーズ 名古屋泉店 The Higher green teas

電話

052-212-5853

地址

名古屋市東區泉1-21-29

交通

地下鐵「高岳」站或「久屋大通」徒步約5分

時間

10:00~21:00

定休

網站

http://tsuzuki-group.co.jp/

arrow
arrow

    小馨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