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jpg

有一天,湯桑忽然用臉書私訊傳了一張照片來。就在名古屋市區櫻花早已盡數凋謝的四月上旬,湯桑的照片裡卻仍看得見櫻吹雪的痕跡。

P01.jpg

「也許是前幾天的風景?」照片的構圖很簡單:粉紅色的櫻樹、湖水、步道,步道上還滿是花瓣點點,「滿好看的。」我想,但感想也就僅止於此了。沒記錯的話,當日已經是48號,差不多所有我看得到的櫻花都已經長出綠色葉子,住處後方小公園的吉野櫻也早就綠油油一片。「今年的櫻花季就是結束了吧?」至少我的追櫻心情已經收工幾天了。

稍後在休息時間與湯桑聊起來。「喔是今天早上拍的啊。」她淡淡地說。

P02.jpg

「咦?」我不懂。湯桑不是住在學校附近的宿舍嗎?今天早上拍的?意思是在學校附近嗎?學校旁邊有這樣的風景?真的假的?

顯然我原本已平靜的心情又被挑起來了。

P000.jpg

「是附近啊,走過去大概10分鐘吧。」湯桑說照片裡的水池邊長著幾十棵櫻花樹,就在從宿舍到學校的必經之路上。本來看習慣之後也不覺得什麼特別的。「可是今天早上經過時發現開始落花了,才拍了照片。」

P03.jpg

湯桑看我對櫻花似乎很有興趣的樣子,便提議下課之後帶我走過去。是這樣我才有機會來到這原來近在咫尺的櫻花小景。
P04.jpg

到達的地方是「羽根大池」。原本是作為灌溉用水的儲水與調節之用,但是在明治時代鐵道開通之後,車站附近的田地逐漸被街道取代,如今除了在花季時為這世界增添幾許浪漫顏色,最重要的功能,應該就是收留了兩隻天鵝吧?據說天鵝原本住在一公里外的「南公園」,十幾年前忽然擅自搬家到這兒。

P001.jpg

當地人似乎相當愛護天鵝,還把天鵝巢穴旁邊圍了一圈不讓人類輕易靠近,殊不知天鵝明明不好惹。湯桑說只要有水鴨游到附近,天鵝就會朝牠們飛撲過去,像是要把入侵者趕走似的。結果就連只是短暫逗留的我也親眼目擊了這疑似動物界的霸凌。
P002.jpg

我還在考慮是否該報警?

 

 

 

『羽根大池』

交通:JR岡崎前站步行約20分鐘

 

 

arrow
arrow

    小馨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