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8.jpg

如今多數汽車都已經採用電子鎖了吧,說起來也不怎麼稀奇了,但是像這樣使用感應式鑰匙進出公寓大樓還是第一次呀,我還忍不住拍了照片作紀念。
P06.jpg

沒有鑰匙孔,也不需要輸入密碼,甚至連拿在手上都不需要,只要鑰匙確定放在身上,譬如口袋或隨身包包的任何角落,就能夠自由出入公寓。真是令我這鄉下人由衷感到新奇。

P05.jpg

這棟新穎的公寓緊鄰名古屋市中心著名的公園大道「久屋大通」,走出民宿巷口就能看見地標「名古屋電視塔」出現眼前,再多步行5分鐘即刻到達「久屋大通」地鐵站。

P04.jpg

「附近差不多等於台北的大安區吧。」帶我認識環境的是房東謝小姐,台灣人,來到名古屋兩年多,但搬進這戶公寓似乎才是一個多月前。我是公寓的第一位房客。

P02.jpg

謝小姐在名古屋的房產不只一處,有的長租給日本人,有的以民宿形式租給自助旅行的台灣鄉親。但不管是哪一處,只要是謝小姐管理的出租套房必定設備齊全寬敞、而且價格公道,在網路社團裡頗受好評。房東謝小姐說網路的力量也真可怕,民宿初次曝光於社團的那個晚上,光是回覆訂房就忙到半夜兩三點。

P07.jpg

「我也是這樣才找上你的呀!」我笑說。

只不過我的動作慢了一點,房東謝小姐解釋收到我的詢問時已經沒有空房了,可是看我只是一個女孩子,實在不忍我流落在外。「怎麼辦?」結果決定把自用公寓裡的空房借給我住幾天,等於得跟房東一個屋簷下,問我可以接受嗎?

P03.jpg

當時距離我的出發日只差幾日,以我台幣仟元左右的低預算,有地方容身就偷笑了,當然馬上答應。然後就在完全不知道房間長什麼樣子的情況下,已經拖著行李抵達大門口。

P11.jpg

真是上了樓才曉得接下來將要睡足4個晚上的地方,客廳不但備有超乎想像的大陽台與落地窗,而且被子軟綿綿的,好溫暖…

 

20170203更新:

民宿終於成立了粉絲專頁名古屋的家LovlyStayinNagoya』

 

 

 

arrow
arrow

    小馨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