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jpg
愛知縣境內,獲選為「日本櫻花百選」的賞櫻名所共有四處,包括:岡崎市的「岡崎公園」,名古屋市的「山崎川四季之道」與「鶴舞公園」,和岩倉市的「五条川」沿岸。

P02.jpg

其中,「岡崎公園」是我最早造訪的景點,所以就從「岡崎公園」開始說起吧。

P03.jpg

佔地達到10萬平方公尺的「岡崎公園」,包含岡崎城在內,大約是在1919年時由第17代的岡崎藩主「本多忠敬」贈送給岡崎市作為公園用地。

P04.jpg

由於區域遼闊,近百年來也曾進行各種改造,譬如蓋了圖書館(已於空襲時燒失),築有動物園(但後來動物都已遷往他處),甚至還曾經蓋了摩天輪呢真是莫名其妙。

P05.jpg

喔不,是岡崎市府還真是勇於嘗試各種可能呀。幸虧能拆的差不多已經都拆光了,1990年被選為櫻花百選公園以來,園內主要就是以歷史公園的維護為主。

P06.jpg

岡崎公園包括作為護城河的乙川與伊賀川堤岸兩側,總計植有吉野櫻達800棵之多。

P07.jpg

但有些不好意思的是,我抵達的日子是該年的3月底,岡崎公園的櫻花大概才開過一半左右吧,還不到滿開程度。

P08.jpg

以下是我的個人意見,就是,我覺得吉野櫻這種櫻花呀,果然還是得滿開到把樹枝縫隙都塞得滿滿滿的才好看吧。

P09.jpg

六、七分開的「岡崎公園」,就算是櫻百選名園,鏡頭上看起來依然有一點點殘念(當然這是我的錯啦日子算的不夠準確),所以逛著逛著好快注意力就被祭典上的攤子給吸引走了。

P10.jpg

「水煎包!」這裡不是日本嗎?「櫻花樹下竟然有水煎包攤子呢!」真是要不在意也難!於是上前搭訕,才曉得攤子主人來自中國。

P11.jpg

在此之前,我總擅自以為祭典上的野台攤子應該都是假日兼職。「畢竟祭典也不是天天有嘛,平日可能就是在哪裡經營著小生意,花季時再出來賺點外快吧?」在此之前,我真的是這麼想的。

P12.jpg

但直到與水煎包閒聊,才嚇然得知,「原本跑攤是一種職業?!」譬如水煎包就是只在各種祭典上擺攤。

「咦、有這麼多祭典嗎?」我問的問題好白痴喔。

P13.jpg

「祭典每週都有啊!」老闆說為了擺攤,連石川縣都會不遠千里。不過近年就是以東海地區為主了。

總之是學到了一課。

 

 

岡崎公園櫻花祭2017

祭典期間

41日~415

夜櫻點燈

324日~415日晚間6 : 0010 : 00

交通

名鉄名古屋本線「岡崎公園前站」徒步約11分鐘

名鉄名古屋本線「東岡崎站」(特急停靠)徒步約15分鐘

網站

https://okazaki-kanko.jp/feature/sakuramaturi/top

 

 

 

 

arrow
arrow

    小馨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