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jpg

第一次遇見這部可愛的行動餐車,是在意外闖入的「Go Green Market」。

P02.jpg

事前完全不曉得當天會有市集,當然也搞不清楚營業時間。待我慢慢晃進「則武之森(ノリタケの森)」,然後才為當日舉辦的市集之美麗感到驚豔不已時,其實只是剛好趕上打烊時間而已,攤商都已經開始收攤了──包括那台充滿陽光笑容的餐車。

P03.jpg

於是你可以理解,當我在「東別院手作朝市」與餐車重相逢時有多興奮了。

P04.jpg

所以雖然逛了一圈之後,也發現東別院手作朝市的美食不少,但為了彌補數日前的遺憾,最終我還是回到東別院山門前乖乖排隊等待,畢竟這是我在近一個月前錯過之後便一直扼腕到現在的餐點呀。

P05.jpg

餐車的名字叫做「ぞうめし屋」,請容我擅自譯作「象樣飯屋」,因為日文的「ぞう」基本上是大象的意思,官方網站確實也使用了大象圖案作為識別。

P06.jpg

不過,「ぞう」的真正出處恐怕還是取自「味噌」的諧音吧,因為老闆今井先生出身自「今井醸造」,使用國產黃豆製作味噌才是主業。有鑑於傳統味噌消費量逐年減少,想讓更多人體會味噌的魅力,才在老家附近開設了食堂,甚而購置了行動餐車,才更方便推廣。

P91.jpg

所以想當然的,「象樣飯屋」提供的餐食清一色是味噌口味。雖然也有添加蕃茄或咖哩的口味變化,但基本不離以自家生產的味噌調味而成的味噌絞肉。

P92.jpg

終於輪到我點菜時,詢問店員哪種口味最受歡迎?便點了主力的「味噌海苔飯」,含溫泉蛋一碗只是500日元,價格平實,也許也是人氣的原因之一吧。

P07.jpg

海苔份量給得出奇的多,但味道主要來自味噌肉醬。

P08.jpg

像這樣大口吃海苔配味噌,記憶所及似乎是第一次?海苔佐味噌的組合還挺新穎的,以市集小食來說口味算是不錯。海苔爽脆、肉醬燉煮得十分入味,但反過來說就是吃到下半場時難免覺得有點鹹啦。不過我還是吃光光了。女孩子的話,這一碗下肚絕對足以飽足。

P09.jpg

然後彷彿了了一則心願。

P89.jpg

 

 

行動餐車訊息可見官網:http://www.zoumeshiya.com/kitchencar

 

 

 

arrow
arrow

    小馨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