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88.jpg

第一次要在網路上發表料理食材的心得,不瞞你說,動手前還有些忐忑,很擔心萬一做壞了怎麼辦?不過實際試做之後,心中大石立刻放下,因為,過程真的比想像得更快速更簡單!

P01.jpg

這回試吃的產品是來自「美吉食品」的「快樂大廚去骨雞腿排」。

P02.jpg

一如品名,以冷凍宅配方式抵達我手上時的雞腿排,不但已經妥善去骨完成,更好的,是連基礎調味也已經代勞了喔,口味包括:泰式、迷迭、咖哩、花雕、照燒、黑胡椒與蒜味等共7種。

我是從看起來口味比較單純的「蒜味」開始試做起。

P03.jpg

如前述的,由於是以冷凍宅配方式運送,料理前當然需要先退冰,不過這部份也是難度零啊,譬如預計週一要烹煮雞腿,那就在前一晚、也就是週日夜間將需要的份量移至冷藏庫存放,隔日中午即可直接開封使用。

P04.jpg

一剪開「快樂大廚去骨雞腿排」的真空包裝袋,蒜香立刻撲鼻而來,蒜香中還混合著酒香。

因為雞腿排已醃漬入味,廠商建議直接下鍋乾煎即可。於是我打開瓦斯爐火熱了平底鍋,便將雞腿下鍋了,到這裡大概只花了30秒吧。

P05.jpg

唯一需要提醒比我還生手的廚房新鮮人的只有,請記得以帶雞皮的那面先下鍋,一來是這樣比較容易上色煎出酥脆的外皮,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雞皮受熱會自然滲出油脂,鍋底也就不需要放油了。

雞皮側呈金黃色後,即可翻面,到這裡大概過了一分半。

P17.jpg

雞腿肉有些厚度,加上我對火候控制不是太有把握,所以全程是以中小火進行加熱。不過即使是採中小火,幾分鐘後,雞腿內側也已經漂亮上色,我試著以小刀刀尖切開腿肉確認熟度,也都已成功轉成可食用的雞肉色,雞腿排便這樣大功告成了呀,過程比想像得還順利5倍吧。

P06.jpg

接著再用鍋底殘餘的雞油稍微煎煮一下配色蔬菜與蒜片,雞腿排即順利上桌了!

P07.jpg

蔬菜部份完全沒調味,連鹽巴都沒灑,但因為蒜味雞腿排本身已有一定的鹹度,搭配著蔬菜吃真是剛剛好!

P08.jpg

輕易就煎出美感雞腿排的經驗,不啻是令我信心大增啊,於是決定稍微替接下來要嘗試的「日式照燒雞腿排」做點變化:

P09.jpg

雖然同樣是要以乾煎方式料理,但這回是先切片再下鍋,除了方便起鍋後的食用,也更容易掌握熟度不是嗎?
P10.jpg

起鍋的雞腿直接置於飯上,完成了這天的午餐「日式照燒雞腿丼」,全程僅耗費6分鐘吧。照燒雞腿甜甜鹹鹹的滋味,配飯吃是相得益彰的美味。

P11.jpg

「快樂大廚去骨雞腿排」每包均重230公克,不論是搭配米飯或蔬菜,都是足以讓一個人吃飽的份量。

P12.jpg

不過老是趁著家裡沒人在的時候獨享多汁雞腿排,似乎也有點無良。「但要怎麼利用雞腿排做出可讓全家享用的晚餐菜餚呢?」(當然、難度又不能太高)

P13.jpg

結果我使出的秘密武器就是「花雕雞腿排」。

為了讓全家人方便取用,先將雞腿排改刀成容易入口的大小,再下鍋乾煎。雞腿排早以花雕酒充分醃漬入味,所以一下鍋隨即滿室生香,不誇張,真是香到連平日主掌廚房的婆婆都立刻湊過來問我到底在煮什麼為什麼那麼香?!

P14.jpg

雞腿約七分熟時,加入鴻喜菇拌炒,炒軟後再拌入配色又增量的薑絲、辣椒絲與九層塔,燴炒個兩下,即可上桌了,又是10分鐘內出菜。

P15.jpg

過程中只有為了色澤額外添加少量醬油增色,所以原本也會有點擔心只靠花雕雞腿的調味會不會太淡薄,沒想到因為花雕雞腿排太入味,即使我雞婆加入各種配料,「花雕雞腿排」入口時仍舊香氣四溢,婆婆也說好吃。

P16.jpg

所以說,「快樂大廚去骨雞腿排」真是廚房的好朋友!每台冰箱都需要擁有!誠心推薦~

 

       

「快樂大廚去骨雞腿排」這裡買~

美吉食品

http://www.magifood.com.tw/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agifood/

雞腿排

專線

請點我

(真的覺得方便好吃才分享的,完全沒抽傭,請安心選用)

 

 

 

 

arrow
arrow

    小馨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