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7.jpg

幾乎就在入座「武田信玄」的同時,熱茶與小菜也已隨桌送上,「柚香白蘿蔔」酸味微微,相當爽口,「炸牛蒡絲」則是口感酥脆。

P01.jpg

P02.jpg

「這就是無菜單料理的好處吧?」我想。

P03.jpg

P04.jpg

將菜色的主導權全權交給主廚,不必一來到陌生的餐廳、就得對著陌生的菜名猶豫個老半天,喝著手邊溫熱的決明子麥茶的同時,還有餘裕觀察手中茶杯的圖案有鯛魚還有大黑天神明好繽紛啊,這種輕鬆的感覺還不賴呢!

P05.jpg

不過才正式端上第一道菜,閒靜的氣氛丕變,毫無心理準備的我馬上被嚇了好一大跳!不是生魚片有什麼問題,而是這擺盤未免也太盛大了吧!除了有竹林與扇貝造景,最驚訝是竟然還有靄靄煙霧流洩!

P06.jpg

「這餐到底多少錢?」坐在對面的旦那桑不禁低聲向我確認,確實我也心虛了起來。作為暖場的「特選刺身」竟然是以如此華麗方式登場,該不會最後帳單金額其實是三仟多吧?

P07.jpg

因為是無菜單料理,直到乾冰煙霧退去的一刻,我們才知道今天供應的生魚片種類包括:紅甘肚、鰤魚、炙燒鮭魚與干貝。

P08.jpg

表面散發著淡淡油光的鰤魚產自日本九州,以筷子挾起來才發現份量好實在,吃進嘴裡剛好是滿滿的一大口,「好吃!」旦那桑忍不住露出滿意的微笑。

P09.jpg

來自澎湖的紅甘肚與北海道干貝有彈性,炙燒過的挪威鮭魚大約兩分熟,肉質肥美又帶點焦香味,即使是原本不是特別喜歡生食的我也覺得容易入口,確實美味。

P10.jpg

緊接在刺身之後是「真穴子手捲」。「要趁熱吃喔!」上菜時,店員小姐提醒我們。「好喔。」我說,誰捨得拒絕可愛美眉的請求嘛,立刻咬下一大口,酥炸過的穴子魚搭配醋飯、洋蔥絲與小黃瓜絲等等,口感多元而且清爽。

P11.jpg

然後又是一道令我們大吃一驚的生食:熊本生蠔。

P12.jpg

驚人的當然不是產地啦,而是這生蠔尺寸太過粗壯,小女子我差點就無法一手掌握了啊根本誇張,嚐起來則是鮮甜零腥味,佐以清香的柑橘醋,也讓碩大的生壕更容易入口。

P13.jpg

接著是來自宜蘭的「櫻桃鴨和風沙拉」,主廚沿桌向客人打招呼時,特別強調這道櫻桃鴨以低溫烹調耗時兩小時,才能保持厚切的鴨肉的肉質依然柔軟又帶有肉汁。

P14.jpg

當烤魚下巴上桌時,我們的下巴也跟著掉下來了。又是好巨大一份!「明明我們只有兩個人耶。」我驚呼。

「今天提供的是鰤魚下巴。」主廚補充說明:「就是我們稍早吃到的鰤魚身上切下來的下巴。」

P15.jpg

說是下巴似乎太保守了,明明就是好大一塊帶骨的魚肉,微焦的表皮烤得酥脆,相對地,那麼厚實的魚肉仍然帶有水份完全不柴,沾取少量胡椒鹽就非常好吃了,根本是下酒菜呀。

P16.jpg

店內兼作隔間用的酒牆陳列了不少日本酒,於是請主廚推薦一款適合烤魚的清酒吧,「剛好前兩天才進了新款!」主廚說著便端上了一整盤小酒杯、說是可以從中挑選自己喜歡的,另外又多準備了所謂的「聞香杯」,然後才自大酒瓶中倒出一些至琉璃酒壺中降溫。

P17.jpg

等待清酒冰涼的空檔,我們邊吃烤魚邊聽主廚解釋清酒大致分成四個等級,主要與釀酒時的「精米步合」度有關,這款名為「水芭蕉」屬於純米大吟醸,說起來是清酒裡品質還不錯的。

P18.jpg

先以琉璃酒杯試飲一小口,出乎意料地順口並且帶有果香。聽從主廚建議,趕緊配點魚肉再喝一口,魚肉的鮮味竟然更突出了。「果然吃日本料理就是要搭日本酒啊。」我佩服地想。

P19.jpg

接下來鹹香又爽口的「蟹肉海膽蘿蔓」與「紫蘇鮭魚白子」也都如法炮製地,一面用餐一面搭配少量冰涼的「水芭蕉」慢慢品味。

P20.jpg

P21.jpg

紫紅色的「紫蘇醋」則是為了讓人刷新一下味覺。因為接著的熱食,不論是「大蝦松露粥」與「牛肉牛奶貝味噌湯」味道都算是比較溫醇濃郁的。

P22.jpg

P23.jpg

最終的甜點則收尾於「跳跳糖冰淇淋」,顧名思義,冰淇淋上頭除了增加香氣的花生粉,還多了會在口中蹦跳的跳跳糖。「大概是想增添少許童趣吧?」我猜。

P24.jpg

坦白說啊,這一頓「武田信玄」無菜單料理初體驗,我差不多吃到「蟹肉海膽蘿蔓」時,就已經飽到快滿出來了,烤鰤魚下巴大部份是旦那桑吃掉的,足夠分裝成四小碗的「大蝦松露粥」也是拜託旦那桑喝掉三碗,於是不只我,就連他也飽到了一個人生的極限。

P25.jpg

而且不含酒精飲料的話,從超厚生魚片吃到熊本大生蠔、穴子魚、鹹香海膽搭配魚子醬、外加XXL烤魚下巴等等,一人份套餐價格竟然只是新台幣880元,還不收服務費。

P26.jpg

一如主廚說的,「武田信玄」希望提供的,是物超所值的豪邁料理。這麼說來確實也頗符合戰國時代的武將精神呀,就是要以料理襲捲客人的味蕾與胃袋吧。

 

武田信玄

地址

桃園市中壢區中山東路三段67號(近家樂福中壢店)

電話

03-466-2633

時間

午餐11:30~13:30
晚餐17:30~20:30

定休

週二

FB

https://goo.gl/o4M8kM

交通

店前附有免費汽機車停車格

備註

目前不分午晚餐只提供880元套餐(無服務費)
因內用座位有限、請務必提前預約

 

 

arrow
arrow

    小馨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