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jpg

沒錯、這已經是我第三次入住名古屋市區民宿「名古屋的家」,而且這次入住的公寓,竟然又是之前不曾住過的嶄新物件!

P02.jpg

明明是同一民宿,可是因住宿地點多少有些差異,隨著主要出入的地鐵不一樣,於是入住的感覺也都有些許不同,「這就是民宿的魅力嗎?」

P03.jpg

這回入住的公寓,位於地下鐵「高岳」站附近。

P04.jpg

說到「高岳」,曾經來或打算來名古屋賞櫻的旅人,應該都不陌生吧?

P05.jpg

是啦,就是那個春天時,櫻花會開滿一整條街的「高岳」喔。

P06.jpg

這麼說來好像是另個新世界似的,是住進來了才發現,「其實,這條巷子我住過嘛!」

P07.jpg

第一次入住時的小豪宅其實就在同一條路上的前面一點而已。曾經分享過的美味燒肉店也在鄰近的轉角。

P08.jpg

甚至,依據要搭乘的地鐵路線不同,譬如如果是要去「金山」換車,或是去「東別院」逛手作市集,我會乾脆往前走到地下鐵「櫻通線」與「名城線」交會的「久屋大通」搭車。當然走到「久屋大通」的距離是比走到「高岳」遠一點點,卻少了換車的麻煩,兩相權衡,到「久屋大通」搭地鐵是未嘗不可啦我覺得。

P09.jpg

記得前次入住「上前津」,一房一廳一衞的15坪空間之寬敞,已經令我感到嘖嘖稱奇,怎麼也想不到,不過是半年光景,公寓竟然也跟嬰兒一樣會一暝大一寸啊?居然一口氣成長至三房大格局!
P10.jpg
「室內面積差不多是30坪吧。」屋主Mei姐說。
P11.jpg
「30坪?!」光是客餐廳估計就達到6坪左右,當然其他包括廚房與衛浴設備也都一應俱全。

P12.jpg

P13.jpg

至於最重要的臥室部份,老實說,因為我只是一個人旅行到名古屋,剛好這段時間也沒人跟我搶房間,是有點佔到便宜吧,所以我還可以提出要求表示我要睡洋室。

P15.jpg

這間「洋室」位於公寓的最深處,不過因為公寓是所謂的角間,四面就有三面都有窗戶或陽台,包括我住的房間落地窗外也是陽台呀,當然採光極佳,就算是最裡面的房間也不會有通風或陰暗的顧慮。

P16.jpg

一般情況下,民宿都是鋪設和式布団,但Mei姐手邊剛好有平穩的沙發床,撐開之後,再加上一層床墊,試躺起來也很接近普通的床組了,房間內還備有大書桌與衣架。

P17.jpg

或者該說,即使已經放入床組、直立式衣架、書桌與兩張椅子等家具,我的29吋行李箱竟然還是能夠大剌剌地打開攤平在地上,也不會影響我的動線與作息(所以打開之後就再不曾闔起來了啊因為我很懶),由此可知房間究竟有多寬敞了。

P18.jpg

寫文的時候曾回頭瀏覽之前的分享,才發現我每次都會拍到咖啡杯!既然如此這次也照慣例分享一下今早的早餐。

P19.jpg

麵包則是市集上買到的窯烤吐司,以烤箱簡單覆熱兩分鐘,外脆內軟非常好吃。搭配的咖啡雖然只是便利商店購入的便宜掛耳包,但是沖泡時也是香味四溢呀。

P20.jpg

偶爾不急著出門觀光的早晨,倒是懶洋洋地在民宿吃一頓簡單卻美味的早餐,或許這才是真正的假期吧。

 

名古屋的家FB粉絲專頁 https://goo.gl/mTs4xG

 

 

 

 

 

arrow
arrow

    小馨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