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jpg

日本的四國是我家旦那桑與我第一次一起長途旅行的地方,自然充滿了回憶。譬如,打從認識以來,第一次失控對我高聲咆哮就是發生在高知的路邊,我當然印象深刻。「實在太累了啊。」後來他委屈地說。

P01.jpg

四國之旅才是我家旦那桑人生第一次全自助旅行,事前完全沒預想到原來所謂的自助旅行就是急行軍一整天嗎?不好意思因為我實在太能走了啦,讓坐慣辦公室的他才旅行到第二天也已經鐵腿半殘,終於忍不住在長宗我部元親的雕像旁邊大發脾氣。

P02.jpg

不過若要說到我家旦那桑對於四國的印象,「中村烏龍麵、德島拉麵(的小菜),和屋台安兵衛的餃子」。沒錯、基本上全都是吃的。

P03.jpg

尤其是在距離河畔不遠的「屋台安兵衛」現煎餃子最教他念念不忘,甚至好幾次異想天開地提議「要不、我們把屋台安兵衛引進台灣好啦。」我家旦那桑好幾次又好幾次這麼嚷嚷著,不過行動力零蛋的我們始終只是嘴巴說說。

P05.jpg

沒想到原本對於我們來說是天馬行空的夢想,幾年後有人實現了!真的有人將「安兵衛」這個品牌帶到了台灣!

P06.jpg

1970年從路邊小攤起家的「屋台安兵衛」,於2015年末開出了更接近居酒屋型態的「三代目安兵衛」系列,隔年便火速抵台開出了「三代目安兵衛 台湾一號店」,地點則是選在台中。

P07.jpg

根據官方粉絲頁的介紹,店面所在的「ひろめ橫丁」轉角,其實是美食街的概念,除了「三代目安兵衛 台湾一號店」,鄰居還包括了「翔拉麵」與「藁燒」兩店,開幕之初似乎是各自為政,各有各的菜單。
P08.jpg

可是消息相當不靈通的我們是在「ひろめ橫丁」開幕一年多之後才聽說安兵衛到了台灣。在我們點餐的當下,不管是餃子或拉麵或各種下酒菜,都早已融合於一張菜單上分不出哪家是哪家,包括結帳也是單一窗口統一辦理,顯然已與營運初期有別。不過對於消費者來說,至少點菜的步驟更簡明了,也沒什麼不好。

P09.jpg

店家強調餃子是現點現做,等待上菜的空檔,就來仔細看看「ひろめ橫丁」的裝潢吧。微暈的燈光、木板凳,搭配成排的燈籠,是不是洋溢著濃濃昭和風情呢。

P10.jpg

P11.jpg

牆上的龍馬剪影確實也引人回想起在高知旅行的那幾天。就像くまモン(熊本熊)統治著九州的熊本,高知則是由龍馬佔領,從車站到各大景點到紀念品店無一不是龍馬的照片或漫畫或剪影或雕像或是更大的雕像。

P12.jpg

最先上桌的正是我家旦那桑朝思暮想的安兵衛名物「餃子」。

P13.jpg

能在高知把餃子做成招牌,又從路邊屋台晉升連鎖名店,安兵衛餃子的最大特色除了皮薄、除了餡料的豬肉、高麗菜、韭菜、大蒜以完美比例充分混合,主要還是烹調方式不是一般加麵粉水悶煎而已,而是在已置入才剛包好的餃子的平底鍋中添入大量的熱油,等於是半煎半炸。

P14.jpg

所以安兵衛的餃子外皮整個都是脆的,酥脆卻不油膩的口感佐以爽口有味的內餡,當然是讓人一吃就驚豔。

P15.jpg

純粹是因為想吃燒烤的小菜「帶皮雞腿」也很柔軟入味,超出期待。

P16.jpg

「稻燒鰹魚」是高知鄉土料理,生鰹魚表面以燃燒的稻草炙燒是其特色。高知盛產鰹魚,「稻燒鰹魚」在高知差不多跟龍馬一樣隨處可見,但是台灣不太容易嚐到,所以也點了一份。

P17.jpg

主食部份,我家旦那桑要了「醬油拉麵」,我吃「明太子飯」。然後我們都覺得,「其實餃子可以再多點一份的!」

P18.jpg

P19.jpg

 

三代目安兵衛台灣一号店

地址

台中市西區中美街446號 ひろめ横丁内

電話

04-2320-7088

時間

17:00~01:30 (最後點餐00:30)

定休

週三

FB

www.facebook.com/3daimeyasube.taiwan1/

網站

(日語) http://mfc-group.jp/yasube/

 

 

 

arrow
arrow

    小馨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