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jpg

第一次遇見「人人」是在半田市的「紅煉瓦建物市集」。

P06.jpg

曾經作為「丸三麥酒」啤酒工廠的這座紅煉瓦建物,初建於1898年,甚至比同風格的東京車站早了20年,何況還成功捱過了二次大戰的轟炸,理所當然被納為「國家文化財」。

P07.jpg

不過坦白說啊,最初之所以來到這裡,純粹是因為該年的櫻花遲開,竟然近三月底了也沒櫻花看,只能拼了命地搜尋去處來彌補花季空檔。好不容易找到在這座優雅的歐風建築之中竟然也有市集可逛的訊息,便風塵僕僕地從名古屋跑來了。當時可萬萬沒料到我會在市集上邂逅「人人」。

P08.jpg

「人人」是什麼呢?

初見「人人」的時候,其實我也搞不太清楚「人人」是什麼啦,只是逛著逛著便發現在這個人潮不算洶湧的小市集裡,竟然只有「人人」的攤位前面大排長龍!「到底是賣什麼啊這麼厲害?」相信每個過路人都會好奇才對。於是我也跟著加入隊伍,以為輪到我時必能獲得解答吧。

P09.jpg

不過事實是,終於輪到我選購商品時,「噹啷~」架上商品早就被清空!

P10.jpg

品項僅剩眼前這幾個馬芬。偏偏我從來都不喜歡質地鬆鬆乾乾的馬芬啊也真要命,可是事到如今又不可能空手而歸,硬著頭皮買了一個,然後找到靠窗的位置,配著同樣購於市集攤位的手沖咖啡,當場吃了起來。

P11.jpg

P12.jpg

P13.jpg

然後我就敗給「人人」了。

P14.jpg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不喜歡馬芬、很少嚐試馬芬,馬芬經驗值低,評價也許會有些狹隘,不過我還是要説,「人人」的馬芬真是我的記憶中最美味的馬芬!

P15.jpg

使用完熟香蕉、椰子粉、有機楓糖漿,佐以本地生產麵粉、有機豆乳等嚴選食材製作而成的馬芬,雖然貌不驚人,質地卻是出人意表地清新溼潤,保有馬芬鬆軟的特性,卻不見咬一口便渣渣掉一地的乾柴。天然的調味,濕潤中散發出淡淡水果清香,但不至於甜膩。這下才後悔只買了一個是不是太晚了呢?

P16.jpg

好像也不會,畢竟沒隔兩天就在固定於28日舉行的「東別院手作市集」與「人人」重逢了。
P17.jpg
也是這樣,我才曉得原來「人人」不只供應馬芬,甜點塔才是「人人」的最強項啊!
P18.jpg
然而真正能夠嚐到「人人」,卻是遠在半年之後。

P19.jpg

哎呀還不是因為「人人」在手作市集圈中已小有名氣了嘛,根據幾次擦身而過的經驗,塔類通常開賣後兩小時左右完售,如果中午前才加入隊伍,可能等半天也只有向隅的份。若想要保有選擇的權利,最好是在開店同時就開始排隊,否則還是有可能買不到想吃的口味。

P20.jpg

說是這麼說,才剛開賣的「人人」攤位前,人潮一樣滿滿滿啊。

這回地點是在岐阜車站附近的「假日建築市集」。是啊為了順利買到「人人」,我竟然追到岐阜來了呢!

P21.jpg

這個「假日建築市集」是距離岐阜車站約10分鐘步行距離的「柳ケ瀬商店街」為了活化商圈,或者說,就是拉攏年輕人吧,而刻意舉辦的手作市集。

P22.jpg

以商店街為範圍的規模不大,攤位也不是太多,不過受到商店街頂棚的庇佑,既可免去下雨刮風摧殘,也曬不到太陽的這點,其實是很強的優勢啊我覺得,週日攜家帶眷來逛街的人還不少。

P23.jpg

以至於我以為小市集會比較容易搶到「人人」的如意算盤又打錯了!在半田要排隊,在東別院要排隊,到了岐阜竟然還是只能排長隊!。「為什麼岐阜人也知道人人?!」排隊時我不禁氣呼呼地納悶,但為什麼會不知道呢?

P24.jpg

終於輪到我時是50分鐘後的事了,如果從第一次看到「人人」開始算起,則是七個月啊嚇呆。這麼辛苦才走到這裡,難道你會只買一塊塔嗎?難道你會只買兩塊塔嗎?這天「人人」出貨三種口味,當然我義不容辭全部購入,外加紅玉蘋果馬芬。

P25.jpg

P26.jpg

P27.jpg

P28.jpg

P29.jpg

「人人」的特色是料多實在,不管是巧克力塔或地瓜的風味都相當濃郁,但還是「堅果蜂蜜焦糖塔」最令我回味再三,苦甜的焦糖風味好香好濃好濃好香,堅果份量又大方,搭配起來真是好吃到我深深覺得如果台灣開店應該會大紅的那麼好吃。

P30.jpg

P31.jpg

P32.jpg

不過「人人」到目前為止就連在日本也沒有店舖,也不作通販,不清楚店主是否懷有某種不開店的堅持(或是單純地還沒存夠本錢?),就是只在市集現身,而且夏天還會休息一兩個月。加上如前述的已養出一批忠實顧客吧,坦白說不是太容易取得的甜點,不過如果有機會在市集遭遇,請試試看,我想你也會驚喜於市集點心竟也能這樣美味!
P89.jpg

 

人々

官網 hito-bito.com/
FB www.facebook.com/hitobito.bakeshop/


 

arrow
arrow

    小馨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