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jpg
作為櫻花百選之一,每到初春的三月底至四月初,被1400棵櫻花海佔據的岩倉五条川沿岸,當然是美麗不可方物。

P02.jpg

「那麼秋天呢?」因為好奇在春天時總是人山人海的岩倉,在相反的季節裡會變成什麼樣子?我在一個晴朗的秋日午後搭乘名鉄來到了似曾相識的岩倉站前。

P03.jpg

說似曾相識,是因為我也曾為了追逐櫻花前線,而在岩倉車站與五条川之間來來回回徘徊了幾遍。「附近的巷子應該都經過了吧?」原以為再訪岩倉,會是一次熟門熟路。

P04.jpg

實際出站之後才發現,少了賞櫻人流的導引,「天啊、我還真不認得岩倉!」

車站附近原本就有這麼大一間手繪風格鯛魚燒店嗎?

P05.jpg

P06.jpg

之前繞來繞去怎麼找都找不到的「山內一豐」誕生地紀念碑,也是忽然就出現在轉角了。
P08.jpg
旁邊還設有NHK大河劇《功名十字路》放映紀念碑,碑上的「丸土佐柏」圖樣是土佐藩家紋(「山內一豐」小故事可參考〈最古木造再建城「郡上八幡城」楓景〉

P09.jpg

靠近五条川的櫻花樹上甚至開出了櫻花!

P10.jpg

沒看錯,雖然現在是11月,綻放在枝頭上的粉紅色小花確實是一種名為「四季櫻」的櫻花!

P07.jpg

不過雖有四季之名,「四季櫻」並不是真的一年到頭不分季節都會開花,而是只在春秋兩季綻放。

P11.jpg

四季櫻花朵偏小,花色只是淡淡,春季開花時,應該會被其他鮮豔的花種搶盡風采吧。但是在萬物蕭條的秋季青空映襯下,卻是格外的明朗可愛。

P12.jpg

接著通過一豐橋來到五条川的另一側,
P13.jpg

P14.jpg

P15.jpg

P16.jpg

P17.jpg
很快已經抵達本日真正的目的地「花小徑」。

P18.jpg

小木屋式樣的三角形屋頂,爬滿藤蔓的棚架,窗台點綴著粉紫色花朵,置於地的小盆栽上還標記著價格,是啦,不只看起來像是花店,「花小徑」確實就是花店啦。

P19.jpg

P20.jpg

P21.jpg

P22.jpg

除了店頭可見的各種觀賞盆栽,店內架上也陳列了各種乾燥花材,以及季節性應景小物。

P23.jpg

小桌子上的花藝作品應該是某位客人的預定吧,隨意擺在桌上就是明信片畫面似的好看,讓我一進門就忍不住拍個沒完啊。

P24.jpg

只不過,觀光客我當然不是來買花的啦。來到「花小徑」,只是因為我喜歡這個被花材與綠意包圍的環境,與這美麗的窗光。

P27.jpg

我想老闆娘應該也喜歡吧,才決定開放窗邊的兩張小桌子給過路人歇歇腿,順便喝咖啡。

P25.jpg

除了咖啡,「花小徑」也提供花草茶、紅茶、柚子茶與柳橙汁,不過以上也就是全部了。畢竟花店事務才是本業嘛,必須額外花費心力預備的蛋糕輕食一律沒有,包括飲品的供應也屬於社區服務等級吧,以我點的冰咖啡為例,就是普通的手沖咖啡,一點點酸一點點澀,澆上奶球之後,大概就是一個不難喝的程度,談不上講究。

P26.jpg

但是事到如今,什麼也阻擋不了我對「花小徑」的喜愛了,瞧瞧周圍的一切,不覺得好看極了嘛!

P28.jpg

或者就是特別對我的眼緣吧!反正我就是很中意「花小徑」啦,喜歡到我可以徹底忽略餐飲實在太普通的部份。

P29.jpg

為了能待久一點,即使咖啡味道淡淡,配著店家提供的小點心慢慢喝著,我照樣在「花小徑」待好待滿一小時。

P30.jpg

P31.jpg

回程路過稍早曾經經過的鯛魚燒店前,外帶了一個紅豆口味鯛魚燒,「嗯、就是一個沒什麼特別的、鯛魚燒」。看來我還沒找到與岩倉的美味緣份。

P32.jpg

P33.jpg

P34.jpg

不過岩倉與花有關的一切都太好看了,我會再來的。

P88.jpg

 

花小径

地址

愛知県岩倉市下本町真光寺247

電話

0587-37-4568

時間

9:00 ~ 18:00

休日

週四

網站

hanakomichi.pc-exp.com/

交通

岩倉站徒步約8分鐘

arrow
arrow

    小馨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