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勢屋 (1).jpeg
「伊勢屋砂おろし」位於「犬山城下町」最重要的本町通上,先不說門前的通道一直往北直走就會遇到「針綱神社」與名列日本國寶的「犬山城」,散步城下町主要的點心小吃也幾乎都集合在這條街。

伊勢屋 (2).jpeg

不過相較於鄰居老店譬如「山田五平餅」和以飛驒牛壽司聞名的「犬山牛太郎」前總是人聲鼎沸所以也很難視而不見的狀態,總是闔著門的「伊勢屋砂おろし」真是低調的多。

伊勢屋 (3).jpeg

鼓起勇氣推開門才知道其實用餐時間的「伊勢屋砂おろし」食客還不少呢,至少在我抵達的一刻,不管是一般餐桌,或是需要脫鞋的和室座席,幾乎都坐滿了。

伊勢屋 (5).jpeg

「伊勢屋砂おろし」所使用的建築本身是歷史約200年的町家,過去曾是藥房與油店,因此雖然店幅看似不甚寬廣,店內卻別有洞天啊,不僅店面深度極深,承襲江戶建築的通風考量,果然挑高極高,有開放感。

伊勢屋 (6).jpeg

就連方便收納的「箱階梯」也妥善保存於店中,沒有為了做生意賺錢而擅自把老房子改裝成更方便利用的樣子。可以說店內真是散發著優雅的古意。

伊勢屋 (7).jpeg
伊勢屋 (9).jpeg

加上二樓是可供換穿和服的店家吧,於是「伊勢屋砂おろし」裡隨時都可以看到和服情侶出沒,組合起來的畫面美到像幅畫!

伊勢屋 (11).jpeg
伊勢屋 (10).jpeg

這樣東張西望了一陣之後,也該來研究一下菜單了。店名「砂おろし」是蒟蒻的古名。想來是有計劃性的要和其他店家有所區隔吧,2015年4月開幕的「伊勢屋砂おろし」,從開店之初就是以添加蒟蒻的低熱量糰子作為主打商品。

伊勢屋 (12).jpeg

2017再趁盛推出「手毬壽司」。所謂「手毬」是一種用彩色絲線纏住棉線製成的球狀小玩意兒。取名「手毬壽司」,當然也就是因為一樣是生魚搭配米飯糰,但一捏成圓形,竟然就變得像是手毬玩具似的超級可愛呀!加上「手毬壽司」同樣使用蒟蒻米代替全白米製作,大幅降低了熱量,令「手毬壽司」不只繽紛,還兼顧了健康呢!

伊勢屋 (13).jpeg

這也是我非要來到「伊勢屋砂おろし」用餐的唯一理由呀,就是為了要來嚐嚐這個圓滾滾造型的可愛壽司。

伊勢屋 (14).jpeg

店家示範照片是完整一份10顆壽司的樣子,1500日円。

伊勢屋 (15).jpeg

但也可以像我一樣為了保留一點空間給城下町的其他點心而要求半份,包含5種不同風味「手毬壽司」,加上一開始已經上桌的無料熱茶,以及搭配壽司的爽口清湯100円,總共才850円。

伊勢屋 (16).jpeg
伊勢屋 (24).jpeg

而且壽司口味還能自由選擇呢!從鮭魚到紫蘇風味,可自由從11種之中擇5。

伊勢屋 (19).jpeg

我因為有取材考量,是拜託店家幫我送上最上相的組合。結果店家配給我的依序為蛋絲、鮭魚、鮪魚、小黃瓜與甜蝦。

伊勢屋 (20).jpeg
伊勢屋 (17).jpeg
伊勢屋 (18).jpeg

另附上淡醬油是噴霧瓶裝呢好有趣!
伊勢屋 (21).jpeg
其實不同種類的壽司都已做了適當調味,口味輕爽,直接吃就滿好吃了我覺得,但噴灑醬油到食物上是多少見的機會啊,嚐試是一定要的,但就是淡口味的醬油增添風味而已,主要還是店家原本提供的味道。

伊勢屋 (22).jpeg
伊勢屋 (23).jpeg

除了「手毬壽司」,「伊勢屋砂おろし」招牌商品還有金箔冰淇淋和前述的蒟蒻糰子,

伊勢屋 (25).jpeg

其他還有烏龍麵、拉麵等等,價格都滿平實的,份量剛好,招呼的阿姨態度也親切,要求續熱茶沒問題,想坐著休息多久都可以。我想很適合作為犬山半日遊的午餐地點。

 

伊勢屋砂おろし

地址

愛知県犬山市東古券58
參考地圖請點我

電話

0568-61-5502

時間

10時~16時

休日

不定休

交通

名鉄小牧線「犬山駅」徒歩8分

臉書

www.facebook.com/伊勢屋砂おろし-638473559664213/

 

 

arrow
arrow

    小馨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