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7.jpg

我家旦那桑(簡稱「惱公」)早兩天便神神秘秘地預告了,這週四不會回家吃晚飯喔。「是喔。」乍聽到時以為大概就是要加班吧,也沒多想。畢竟一星期前,他才因為工作關係連續晚歸好幾天啊。但直到週四晚間收到照片,我才知道,雖然惱公這晚確實是留在公司沒錯,卻不是為了加班啊。照片上,一群中年男子留在會議室裡分坐成兩排專注面對著電腦的模樣,竟然是同事約好要一起打線上遊戲啦是不是很白癡!

但我一點也沒有因為惱公貪玩不回家而生氣,反而覺得才好呢!惱公不在家才是妻子的美好休日好嗎!

P01.jpg

P02.jpg

於是趕緊拿出已經藏在冷凍庫一禮拜的「輕食窈窕低卡熱量控制調理包」出來加熱。這是「美吉食品」的新產品。不像之前嚐過後非常喜歡的去骨雞腿排是生肉還必需經過直火或煎或烤,調理包因為已經是調味完成的熟食菜餚,食用前只需要隔水加熱,或是更簡單地微波處理即可。

P03.jpg

難得不必侍奉惱公吃晚飯,只想悠哉度日的閒妻本人我當然是選擇後者,在密封的包裝袋一角剪開一個小洞(以免加熱後過度膨脹),置入微波爐中加熱2至3分鐘左右,就是熱騰騰的湯菜了啊,也太便利了吧!

P04.jpg

P05.jpg

惱公不喜歡薑的特殊香味,結婚以來,我已經三年不知「薑汁豬肉」的滋味了啊啊啊,所以惱公不在家的夜晚,當然就是立刻微波了「薑汁豬肉」配飯。加上熱飯與切碎美生菜的時間,這晚的薑汁豬肉定食,只花了5分鐘就完成了,超省事,「這才是閒妻的休日呀。」用餐時我滿意地想。

P06.jpg

P07.jpg

重點是,就連熱量也一樣精省呢,300公克調理包,熱量竟然只有126卡,「不必勞動準備晚餐也能兼顧熱量控制。」簡直就是人妻理想的晚餐嘛不是嗎!

P08.jpg

當然要當成午餐也可以啦。

P09.jpg

從試吃「薑汁豬肉」的經驗發現調理包提供的水份還滿充分的,應該適合拌麵吧?後來在加熱「日式蕈菇牛肉」時,便同時也煮了熱水燙麵。

P10.jpg

P11.jpg

想順便清冰箱加一點冰箱裡原本就有的蔥花,這回是把調理包直接倒進平底加熱。沒有事先解凍的話,即使是以直火加熱,到煮開為止也要大概六、七分鐘吧,當然是比微波耗時一些,不過這樣一來可以同時補充一點青菜(如果有的話),倒也方便。

P12.jpg

P13.jpg

一如品名,「日式蕈菇牛肉」配料不但有大塊牛肉,木耳、香菇與金針菇,連凍豆腐都有好幾塊,配料豐富的超出我預期。相對的,湯汁倒是較「薑汁豬肉」少一些,淋在剛起鍋的麵條上做成「日式蕈菇牛肉拌麵」剛剛好!

P14.jpg

P16.jpg

至於口味部份則是稍微偏甜,此外無添加太多辛香料,連脂肪也非常少呢,口感清爽,是小朋友應該也能接受的溫和口味。

目前除了前述「薑汁豬肉」、「日式蕈菇牛肉」,另有「輕食咖哩雞肉」,一共三種風味。好啦、可能惱公也會喜歡吧?

 

【快樂大廚】輕食窈窕低卡熱量控制調理包
 目前只在「
MOMO購物」獨家販售
 這裡買https://bit.ly/2sOIEeK

 

 

 

arrow
arrow

    小馨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