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93.jpg

聽說一年前曾經入住過的民宿「名古屋的家」主人謝小姐手邊有新的物件短暫開放短租,正好日期也合適,於是這回才下飛機,便立刻往大須方向移動了!

P81.jpg

抵達的車站是緊鄰「大須商店街」的地下鐵「上前津」站。

P82.jpg

出發前,曾聽聞謝小姐解釋周邊環境,但也只是簡單說著距離地鐵站很近。「走路三分鐘吧。」謝小姐估計。

P89.jpg

但因為本人向來疑心很重啊,直到抵達前還是有一點點懷疑步行三分鐘說法可能太保守,畢竟名古屋地下鐵是出了名的樓梯很多、電梯很少,有時光是為了找能夠承載行李上樓的電梯,就得多走幾百公尺(而且結果還是找不到)。

P91.jpg

「三分鐘?」真的有可能那麼順利嗎?

P83.jpg

結果這回還真的完全沒吃苦頭。從「金山」換搭地鐵至「上前津」,才出閘口就有電梯直上地面,而且只要再往前直走一小段,居然!居然就抵達公寓了呀!

P84.jpg

「未免也太順利了吧我的天!」還沒真正看到房間呢,我已經感動得要命,。

P85.jpg

待進入公寓時則又是另一番豁然開朗。雖說公寓只是一房一廳的格局,但因為日本的坪數計算完全是以室內實際坪數為準,說是15坪,空間感卻是25坪以上,光是起居室面積大概已經超越一間台北市小套房,真是想像以上的寬敞!
P86.jpg

說真的,雖然我不住台北,但就算是我在台灣的房間也沒這麼大,何況這裡還是以房型狹窄聞名的日本呢,「一個人住這麼寬敞真的可以嗎?」奢侈感頓時油然而生。

P88.jpg

但我覺得更奢侈的,是地利。三分鐘抵達地鐵站當然是其一,但不只是地鐵站啊,包括便利商店、熟食便當店、甚至是生鮮超市,也都在步行三分鐘的範圍以內。

P92.jpg

而且花三分鐘走到地鐵站、多花三分鐘穿過地鐵站,走出12號出口,遊客最愛的「大須商店街」便現身眼前,然後轉角就是血拼族最愛的「大國藥妝」。

所以這天我就是在大須商店街外帶晚餐回公寓,都還來不及感覺累呢,轉眼已經進入公寓房間。

P90.jpg

但當然公寓也不是沒有缺點啦,譬如因為未配置電視,吃晚餐無法配電視的這點,我就怎麼也不太習慣。另外,雖然廚房設備完善、連洗碗機都是內建,但目前為止房東提供的廚具不多,實際上,除了煮開水沖沖咖啡或泡麵,幾乎無法自炊。

不過換個角度想,旁邊就是什麼都有的大須呢,還吃什麼泡麵啊,快出門去覓食吧!

 

名古屋市區民宿「名古屋的家」粉絲頁:https://goo.gl/rUXvmP

 

 

 

arrow
arrow

    小馨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