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NT.jpg

住宅區裡的小神社,優點是安靜。一百公尺外就是前後一共住了八十幾天的小公寓,因此曾經路過鳥居前數十次吧,印象中,只有兩次曾經看到神社境內有人走動。一次是阿姨拿著掃把在整理落葉。一次是開高級車的阿伯把車臨停在路邊,便去到拝殿前參拜了好一會兒。

 S (3).jpg

會注意到這個,當然是因為我正好要拍照嘛,鳥居旁邊三層樓高的枝頭在春天的四月初染上了淡淡的粉紅色,煞是美麗,才吸引我轉進這條之前一直沒習慣走的巷子,但是阿伯的白色LEXUS好巧不巧擋住了神社一角,令路人我無法拍到全景,有什麼辦法呢,也只能站在路邊等阿伯的參拜結束啊。

S (2).jpg

趁著這空檔就來研究一下入口處的神社簡介吧。喔,原來是「金刀比羅」系列的「金刀比羅神社」。附近的「円頓寺商店街」還有一處規模更迷你的「金刀比羅神社」,而這處則是「菊井町」的「金刀比羅神社」。

 

「菊井町」的「金刀比羅神社」初建於寛政九年的1797年,寛政年間瘟疫大流行,當然人心惶惶,於是為了安定人心,神社興起,主祭「大國主命」。但境內同時供奉著觀音像。第二次世界大戰時,這一帶曾遭受嚴重空襲,觀音像卻硬是從斷垣殘壁中完整幸存下來,或許真有神蹟吧。

P02.jpg

「菊井町」的「金刀比羅神社」對於病魔退散和家運隆盛的祈求似乎相當靈驗,後來我每次經過神社前,也都會雙手合十向神明祈禱。只不過我每次祈求的都是:拜託請讓我順利趕上電車不要遲到。

S (1).jpg

為了上日文課,我每天早上都得搭86分發車的快車前往岡崎市。萬一沒趕上,就有遲到的危機。回想起來,雖然不才我總是拖到最後一分鐘才出門,竟然也都順利上車了。也許真是神明有保佑。感謝。

 

『金刀比羅神社』

地址:名古屋市西区菊井2-3

交通:市公車「菊井町」下車,徒步3

境內參拜自由

 

arrow
arrow

    小馨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