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jpg

地下鐵至「市役所」站,自2號出口徒步約5分鐘,便能抵達位於「名古屋市政資料館」對面的「鰻木屋」。

P02.jpg

名古屋市政資料館?怎麼那麼耳熟?」

是啦、我不是上個月底才參觀過嘛!可能雨天也有一點影響吧,參觀的當時,完全沒察覺到鰻魚老店近在咫尺,真是之後特地來找飯吃時,才發現原來早就走過附近兩三次了。

P03.jpg

雖然同屬鰻魚三吃名店,不若「蓬萊軒」分店開了幾間,創業於江戶晚期的「鰻木屋」就是只在名古屋城外堀旁的這個位置,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P04.jpg

而且有點討厭的,是主要只營業午餐時段,晚餐不是絕對吃不到啦,但是採全預約制,必須至少提前一天預訂才行。我之前查到的店舖訊息都說明得不清不楚,所以第一次於傍晚造訪時還曾不得其門而入。

P05.jpg

於是再訪時,當然是選在中午前抵達。

約11:45到店,在門外小等一下就有人來帶位了,入店時卻發現至少一樓是已客滿狀態,推測可能是剛好卡進第一輪的最後一張桌吧?沒什麼等到,真覺得是撿到。

P06.jpg

不過才進門,都還沒找到桌子坐下休息呢,前方帶位小姐忽然回頭多問一句:「很花時間喔?沒關係嗎?」

瞬間我明白她指的是鰻魚飯到上桌要等很久喔!

P07.jpg

我是抱著就算必須排隊也要吃到的決心來的。沒在門口罰到站已經感到幸運,「現在不過是等個上菜有什麼難的?」當然馬上回答沒問題的我可以等。

P08.jpg

約11:50點完菜。當我注意到隔壁比我早入座的兩桌,迄今桌面上也只有熱茶時,才慢半拍地感到少少不妙啊,畢竟到這時,距離點餐時間已過近30分鐘了!

P09.jpg

「好吧,很花時間是真的。」

P10.jpg

「鰻木屋」店內使用的鰻魚都必須提早兩天就養在井水中去除土腥味,烤前再由師傅現殺(是真的,稍後結帳時,我曾努力地趁隙往偷看廚房好幾眼),加上秘傳醬汁配方複雜,整體說來費工費時,根本無法量產。

「難怪營業時間這麼短啊!」我忽然明白。

P11.jpg

12:25可能是我前面的前面的客人終於有飯吃了。

兩分鐘後終於輪到我。(不過第二輪入座客人幾乎5分鐘左右就上菜了,跟我只有2分鐘時間差)

P12.jpg

鰻木屋的口味與蓬萊軒截然不同,甜味只是一點點。雖然醬色濃郁,實際嚐起來並不鹹膩,倒是飄散出烤物特有的焦香氣味。米飯有接近糯米的Q彈口感。

P14.jpg

重點是鰻魚,是帶有油脂膠質的肥鰻魚!我以為這是鰻魚的美味所在啊!這樣的外酥內軟才有意義嘛!

P13.jpg

由於前一晚才嗑光一大盆「蓬萊軒」鰻魚三吃,這天我只選了鰻丼飯的「上」,菜單上寫「吸付」,是附湯的意思。但我實際嚐到的湯似乎是「特選」才會有的「肝吸付」。

P15.jpg

意外嚐到口感綿密又清爽的鰻魚肝,有賺到的感覺啊。滿足的一餐,40分鐘的等待很值得。

P89.jpg

 

 

「鰻木屋」

地址

愛知県名古屋市東区東外堀町11

電話

052-951-8781

時間

11:00~13:30

定休

週日、國定假日、土用丑日

交通

名鉄瀬戸線「東大手」站徒歩約3分、

地下鉄名城線「市役所」2號出口徒歩約5分

特殊

晚餐採全預約制

 

arrow
arrow

    小馨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