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jpg

沿著火車站前的「林森路」步行約8分鐘,就能抵達位於左手邊的「墨咖啡」。

P00.jpg

這間咖啡店我也是以關鍵字搜尋來的,看到熟知新竹的部落客達人強調這間店不但提供插座、無線網路、不收服務費、而且還不限用餐時間!

P02.jpg

「天啊在這時代要同時符合以上條件、而且位置還距離車站不遠又不難找的咖啡店」難道有五間嗎?難道有三間嗎?

P01.jpg

外地人我以為光是有這麼一間就滿了不起了。於是出了火車站後,就是抱著我的相機、電腦等重量級家當、不作二想地直直朝著「墨咖啡」奔去,然後一進門便指定要求「請給我插座」。

P04.jpg

「二樓的座位要到下午一點才開放呢。」二樓靠窗的位置附近多附有插座,一樓負責外場的店員耐心地解釋可以稍後再幫我把位置換至二樓,

P05.jpg

「但如果要拍照的話,現在就可以先上樓看看喔。」

P06.jpg

「咦?」抱著長鏡頭相機不管在哪裡拍照總是經常被行注目禮,直接被店家鼓勵拍照的經驗雖然不是第一次,但也真的不多就是,一時間還有些不習慣,但盛情難卻啊當然立刻上樓亂拍幾十張。

P07.jpg

終於回到座位時,手沖新幾內亞也正好上桌。

P08.jpg

一如店員所推薦的,屬於中重烘的「新幾內亞」口感溫潤、酸味只是微乎其微,入口時的果香倒是洋溢齒間,很是對味。

P09.jpg

但更對味的是同樣要等到下午一點之後才上架的「抹茶塔」。

如前述的,可能因為我的到店時間約是「墨咖啡」剛開店半小時左右,甜點櫃裡只展示了少量布朗尼和堅果塔。也許是發現我有些猶豫?「還有巧克力塔和抹茶塔,差不多一點半左右會上架。」店員馬上補充。

P10.jpg

「那麼請給我抹茶塔。」我說。換言之點餐之時我其實連這塔長得是什麼樣子都不曉得。要求這口味,坦白說只是因為當下對於其他甜點興趣缺缺。

萬萬沒料到無心要來的「抹茶塔」根本好吃的令人出奇!

塔皮酥脆就不用說了,主要是細膩柔軟的塔餡散發著濃郁的茶香!自然回甘的後味簡直讓人眼前一亮!

P11.jpg

「不得了這真的是用抹茶做的抹茶塔!」我忍不住驚呼。

近乎流沙狀的抹茶餡搭配極脆奶油塔皮,淡淡的苦味與少少的甜味交織,口味平衡、口感有層次。真的好吃到我不由得要打斷一直在二樓的工作區內忙著製作點心的甜點師,向她詢問抹茶塔的美味秘密?

P13.jpg

「我們是使用產自日本靜岡縣的抹茶粉。」甜點師答。

「有特定的品牌嗎?」我追問──雖說我根本不熟靜岡茶,只大概知道幾個京都品牌。

「佐藤,」甜點師答:「靜岡『佐藤』的抹茶。」

P14.jpg

「佐藤嗎…」彷彿得到珍貴資訊似的邊唸著這名字邊走回座位。

P12.jpg

「竟然能在這樣一個百無聊賴的下午嚐到這般美味的抹茶甜點。」扛著電腦搭火車站到新竹的疲倦似乎瞬間都值了。

 

墨咖啡INK COFFEE

地址

新竹市東區林森路180

電話

(03)522-0608

時間

12:0023:45

休日

交通

新竹火車站徒步約8分鐘

網站

請點我(可線上訂購咖啡)

臉書

請點我

 

 

 

arrow
arrow

    小馨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