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永寺 (1).jpeg
這年櫻花開得特別遲。四月初了,賞櫻主流「吉野櫻」卻是含苞的多,綻放的少。花期早吉野櫻一輪的「枝垂櫻」雖正值滿開期間,不過名古屋市內的枝垂櫻名勝寥寥,是日行程僅有「香積院」一處。午前看完「香積院」本堂前的枝垂櫻之後,就不知道該做什麼好了。

大永寺 (2).jpeg

「請問你們接下來要去哪裡賞櫻?」我因此被剛好也在差不多時間抵達「香積院」的旅客搭話,看來遭遇同樣困擾的人不只我一個。

大永寺 (3).jpeg

若說我曾經從這幾年間的賞櫻經驗中學到什麼?大概就是,永遠不要小看帶著長鏡頭的歐吉桑!因為在地歐吉桑們手邊的櫻花情報永遠比外地人的你和我多很多啊。看準時機,我立刻以同樣的問題搭訕一旁拿著長鏡頭猛拍枝垂櫻的歐吉桑,向他請益「請問此時此刻還有哪裡的櫻花正滿開嗎?」

大永寺 (4).jpeg

第一位面容親切的歐吉桑說他不清楚啊,倒是轉身詢問旁邊另一位同樣熱衷拍照的歐吉桑。「滿開、今天嗎?」歐吉桑猶豫了半秒後,才悠悠地丟出三個字「大永寺」。

大永寺 (5).jpeg

「大永寺?」說真的,若非歐吉桑主動提及,我還真沒聽說過有這麼一座寺廟,當然立刻眼睛一亮,忽然感到人生再度燃起希望!「帶著長鏡頭的歐吉桑果然最強!跟著攝影歐吉桑准沒錯!」「你開車嗎?」歐吉桑忽然追問。身為笨手笨腳傻觀光客本人我,當然是,搭車。

「哎呀、那沒辦法啦!」歐吉桑說的是日文「無理だ」,換作中文的意思就是搭車到不了的啦,離車站太遠了。

大永寺 (6).jpeg

可是我當下搜尋地圖位置卻顯示「大永寺」距離JR「新守山」站約1公里左右,完全是可以接受的步行範圍嘛,便機動地立刻出發了。能夠隨心所欲地增減目的地也是一人旅的最大優點吧。

大永寺 (7).jpeg

踏出JR「新守山」站後,就是沿著站前的道路直走倒也簡單。徒步約12分鐘,終於抵達傳說中的「大永寺」。
大永寺 (8).jpeg
大永寺 (9).jpeg

大永寺 (10).jpeg
大永寺 (11).jpeg

不得了,山門旁的枝垂櫻與江戶彼岸櫻未免也太過度奔放了吧!根本都滿出來了嘛!當下感到這十幾分鐘的路沒白走啊。

大永寺 (12).jpeg
大永寺 (13).jpeg
大永寺 (14).jpeg
大永寺 (16).jpeg
大永寺 (15).jpeg

「大永寺」初建於1190年,1521年曾經再建,爾後又被戰火燒失,1617年才由尾張出身、曾為織田信長家臣,後為德川家康修築名古屋城的「岡田善同」利用名古屋城築城所剩下的材料移地後再建。境內也因此留有岡田家族墓地。

大永寺 (17).jpeg
大永寺 (18).jpeg

「大永寺」本尊供奉釋迦如來,與稍早的「香積院」同樣隸屬於「曹洞宗」。不過相對於「香積院」,「大永寺」境內可供參訪的地方倒只是寥寥,境內建築幾乎都是水泥重建的嶄新建物,特地來訪的遊人不多,如果寺前有人駐足停留,十之八九是剛好路過。

大永寺 (19).jpeg
大永寺 (20).jpeg

唯一可觀的山門一樓也是水泥建物啊相當煞風景,維持木造的低矮二樓則因為設有梵鐘,山門因此又被稱作「鐘門樓」。如果連這個也看完,確實就沒啥可留戀了。

大永寺 (21).jpeg
大永寺 (22).jpeg
大永寺 (24).jpeg
大永寺 (25).jpeg
大永寺 (26).jpeg
大永寺 (27).jpeg

於是早早收工,回到剛剛路過的可愛麵包店「ナビィのパン」享用遲來的午餐。三明治出乎意料的美味。

大永寺 (28).jpeg

大永寺 (29).jpeg

 

大永寺Daieiji

地址

名古屋市守山区大永寺町208
 點我看地圖

電話

052-791-6109

交通

JR中央本線「新守山」站徒步約12分鐘

 

arrow
arrow

    小馨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