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01.jpg

第一次在日本嚐到牛舌定食是在大阪梅田,基於某種神秘不可知的原因,我一直以為當時吃到的是牛舌御三家之一的「利久牛舌」,加上後來在仙台車站二樓體驗的「伊達牛舌」,「不就是幾乎嚐遍了牛舌頂尖品牌了嘛!」我幾乎要沾沾自喜,以為這下子可以來條列個迷你牛舌排行榜了。

直到把照片翻出來,才赫然發現:咦,原來在大阪和名古屋嚐到的都是喜助牛舌?!

P06.jpg

「但怎麼名古屋的喜助好吃這麼多?!」好吃到令我深信大阪經驗一定是別個連鎖系統。

P05.jpg

使我對牛舌重拾信心的「喜助」就位在名古屋車站櫻通口側對面的「大名古屋大樓」B1的美食街。這一帶算是我的通勤範圍,差不多每週都有機會路過,也差不多每週都看見喜助門口排隊的人好多。

P01.jpg

不過偶爾也會有像這樣無須排隊就能入座的好日子(也沒啥訣竅啦就是淡季平日傍晚6點左右),坐定後立刻拿起菜單點餐。

誠如你所知的,連鎖店套餐內容基本上都相去不遠,如果不執意選擇譬如燉牛舌或牛舌咖哩等濕式餐點,而是選定烤牛舌定食,大概都會附上麥飯與清燉牛尾湯,其餘差別只是烤牛舌的口味與是否厚切。

P02.jpg

以「喜助」為例,牛舌的調味有鹽味、醬味與味噌3種。

考慮到單一口味可能會吃膩,不過主要就是貪心唄,雖然貴一點點,我還選了可以同時品嚐鹽味與醬味兩種口味的綜合定食。

P00.jpg

比較大阪喜助給出的牛舌,確實光是個頭就不一樣,名古屋喜助牛舌單片較大片些,但相對地片數也少,至於口感則是名古屋完勝,不只鹹淡適中無從挑剔,口感更是軟嫩又帶彈性。

P03.jpg

即使我不小心要了一大碗公的麥飯,也因為徹底牛舌正中我心,而能夠順利碗底朝天。名古屋喜助真是太厲害了!喔,或者該說是坐鎮名古屋店的師傅功力高深。在名古屋經歷幾頓烤物之後,我終於明白料理這回事終究是以人為本啊,烤肉真的不是把食材放上烤盤那麼簡單而已。

P07.jpg

謝謝名古屋。

P89.jpg
 

『喜助牛舌』名古屋店

地址

愛知県名古屋市中村区名駅3-28-12 大名古屋ビルヂングB1

電話

052-414-6580

時間

11:0023:00

休日

元旦。年間可能不定休

交通

JR名古屋車站徒歩3分(可經地下街連通道直達)

預算

2000

網站

https://kisuke.co.jp/shop/nagoya

 

 

arrow
arrow

    小馨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